【珍惜】
李芷涵
天堂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美吗?您过得丰衣足食吗?我有一千个,甚至上万亿个问题想问您阿婆。
珍惜?珍惜是什么?我毫无压力,轻松愉快地说到珍惜,你有一天会明白的,老妈语重心长地说。直到今天,我才明白珍惜。
(一)小时候
年幼无知的我常常扑在阿婆的怀中,开心地玩,又轻轻睡去。您是多么的爱我疼我,甚至比自己的孙子还爱。不开心,您给我买棒棒糖,不睡觉,您就轻轻抱着我,边摇边讲故事,给我听,让我睡。
(二)生病了
多么好的您,却被老天给玩弄,不幸的事为什么降临在您的头上,而不是他人,想一想,我就已泪流满面,可您却说没事的。您多么替他人着想,可老天,却有眼不识泰山,错杀”了您,您开心地过完每一天,直到生命尽头。这给我做了珍惜的榜样。
(三)去世
在您住院了的几天后,您说想家,想回家,可医生说您这样会死。医生的话不可信,我暗想:好人是永远不会去世的。”可是恰恰说准了,当你睡下了,在凌晨几点您已经醒不过来了。
为了要让我懂得珍惜的代价如此之大!这值吗?
这一刻我懂了珍惜就是不要浪费时间,要珍惜眼前爱你的人,因为过了这一个村”,就没有这一个地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