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依婧
时间,这个古灵精怪的小精灵,总是在你不经间偷偷溜走。常常认为人生的道路还很漫长,偶尔回过头来,才发现早已望不见起点。
可曾记得五年前懵懂来到这个学校?是否记得曾经好奇地窥探着这个学校的一角一落?还曾记得当初以为的遥不可及的六年级?五年时间,已经改变了我们太多太多。
五年前我们欢笑地来到这个学校,一年后我们仍会这般离开母校吗?也许校中含着泪吧?
五年时间,曾经趴在窗边与同学看雪的情景已经成为现在的回忆;曾经还笑着与同学打打闹闹的故事也成为一个充满童趣的梦境,曾经的天真无邪,再也回不去了,只能站在回忆的这岸望向童真的彼岸,回过头,才发现不知不觉早已泪流满面。
过去的已经过去,未来即将到来,而现实,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要认为未来遥不可及,不要认为过去还能够回去,过去是过去,未来是未来,只要抓住现在,才不至于未来惊慌失措!
校园里大榕树的叶,长了落,落了又长,可是谁曾数过大榕树长过多少叶,落过多少叶?我们如同那大榕树上的叶,只有掌握好现在,才能不在时间流逝后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