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像个小偷,悄无声息地在你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将你的岁月大把大把地偷走。当你从学校回到家的时候,你可能还在想早上回答了哪个问题受到老师的赞扬而耍尽风头,然后抱怨时间为何过得如此快,一天就在眨眼间就过去了。
六年过去了,步入初中,摘掉红领巾,小升初正在飞快倒计时。一到夜晚,当我躺在床上,望着洁白的天花板时,就开始为即将到来的小升初着急。为什么不早点去学奥数啊?”怎么办,我现在一看到古文就感觉像在看天书一般,简直对这种文章一窍不通啊一大堆问题如同奔腾的黄河,涌上大脑,想都想不过来。就像十五只水桶七上八下。经过无数个寝不安席的夜晚,我总结出我缺少的就是时间,可这又有什么用,时间就如同一条滑腻的泥鳅,以为抓住了,但早已挣脱出我的掌心,溜走了。
一群在床上蹦跳、手舞足蹈的小孩随着音乐在自娱自乐,从那几张稚嫩、天真的脸上,我费了许久才认出了自己。哈,原来我小时候这么淘气啊!小脸上挂着一个大大的笑脸,嘴里不断发出如同公鸡下蛋的声音。一双如葡萄般晶莹剔透的大眼睛里好像充满了智慧,一双小手不停地上下摇摆,从床的这头跳到那头,再从那头跳到这头,仿佛有用不完的力气。这段记忆早被无情地冲刷走了,现在回忆起来,不禁感到有趣。
与其说是时光老人,不如说是岁月恶魔,吞噬着你的岁月。那么,时间,又该如何珍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