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给了我两件法宝:一个可以长大的身体,一个可以成长的心灵。但是,他却悄悄藏起了使用说明没有告诉我到底该如何成长。
时间似沙,在不经意间从指尖轻轻流过,转眼,十四年过去了经过这十多年时间的冲刷与洗礼,我终于开始懂得该如何成长。
成长,需要奋斗与挫折。
雨果曾说过:艺术大道上荆棘丛生,这也是件好事,常人望而却步,只有意志坚强的人例外。”成长是一场苦旅,一场每个人必经的苦旅。唯有去战胜一切挫折,才不会丢失成长的机会。
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讲的是一株生长在残破不堪的墙头上的草如何在困境中成长,如何由稚嫩、脆弱变得坚硬、挺拔的故事。我知道,贫瘠的墙头上,小草之所以能够成长,那是因为它有一颗热爱生命、积极生存的炽热的心。
这不禁使我联想到了我自己。几年前由于一些原因,我的父母分开了,就这样,我变成了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而母亲又常年在外工作。在我十岁之前,陪伴在我身边的,只有我的爷爷奶奶。每当我看到别的孩子都有父母的陪伴时,我总是悄悄地掉下眼泪,默默地瞥过视线,轻轻地牵起奶奶的手,回到我空荡荡的家里。父母的陪伴对我来说是很奢侈的。我总想不甘地问一问上天:我为何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里?不知道有多少个白昼,我渴望着父母的陪伴;不知道有多少个夜晚,我枕着泪水入睡。我何尝不是这卑微、脆弱的墙头草呢?可是,正因为我出生于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里,我才更应该明白:世界是不公平的,我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奋斗才能让我的家人安心,才能不愧于自己。同时,我也应该感到庆幸,老天没有让我屋漏偏逢连夜雨”,即使父母不在我的身边,但我有爱我的爷爷奶奶,在他们的呵护与关爱下,我度过了无忧无虑的童年,并且以良好的成绩完成了小学学业,顺利进入初中。尽管上帝没有给我一个好的出身,可是我依然有着一颗热爱生命,积极向上的心,毕竟,还有许多沟壑等着我去跨越,还有很多束缚等着我去解放。即使苦难可以摧毁一切,但是它绝浇不灭我渴望生命作文的心火。我会奋斗,我会战胜一切苦难,因为我知道,我所受过的伤,必将是我的勋章,我所付出的努力在未来必将作为成功的礼物回馈给我!
成长,需要挑战与勇气。
生活中很多人保持着一种安逸的状态,消极地学习,消极地生活,不会想着去改变与突破。在我的成长道路中,我有野心”看到这个词,你们可能觉得很奇怪,从小大人们就教育我们说,野心”是一个贬义词,因为它意味着不确定与冒险。可我并不觉得,我觉得野心是一种对自己的锻炼。我记得七年级时,学校举行演讲比赛,要求自主参加。当我得知这个消息时,我克服了心中的胆怯,主动要求参加比赛。赛前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差点练哑了嗓子。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战胜了自己,凭借自身的勇气和努力,走上了演讲比赛的领奖台。
我觉得野心也是一种创造。还记得一个星期天,我去爬山。在山脚下,有两条路:一条水泥路,另一条却荒草丛生。无疑一条是通往山顶的光明大道,另一条却是人迹罕至的羊肠小道。我站在分岔路口,久久没有迈出步伐。最终,我选择了那条小道它芳草萋姜,显得更加诱人,我愿意去挑战它,去开辟一条新道路。
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一个当不好士兵的将军一定不是好将军”,这也就是我的野心”所在:有上进心但脚踏实地。
在学习与生活中,我必须靠着这股子野心”,靠着这股子野劲”,去寻找一个又一个成长中的契机,去挑战现在的生活与自己。
世界上没有天才,只不过有些人起步太早,条件太优越,以至于忘记了自己也曾是普通人的一员。他们不必忍受逆风前行的煎熬,但也错过了脱胎换骨的喜悦。
好在,那不是我。
好在,父母给了我一个健全的身体,能让我倾心感受这如歌的岁月;好在,上帝给了我一颗热爱生命的心,能让我有勇气去挑战这个世界;好在,命运给了我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能让我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
其实,每一个生命都充满了神奇,只是需要岁月的磨砺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