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矮矮的,肚子鼓鼓的,里面装了许多解决问题的办法。她真的很聪明,总是能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公园玩。我带了一个熊猫玩具,一点儿也不好拿。爸爸说:把小熊猫玩具放口袋里吧。”我说:可是我们的衣服里没有口袋。”我想:要是能有个袋子就好了。我们都陷入了沉思中。爸爸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皱了皱眉头,左思右想都没有什么好办法。
这时我们看了看妈妈,只见她坐在椅子上,看着地上一堆一堆的松针,思索片刻,突然眼睛骨碌一转,胸有成竹地说:我有一个好办法。”我和爸爸惊喜地问:什么办法?”妈妈笑着对我们说:你们在前面松林那儿找些松针来,就知道方法了。”我将信将疑,心想:妈妈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要松针干什么?找好松针,我们疑惑地看着妈妈。只见,她先用松针编成几个大小不一的圆圈,接着把松针圆圈扣在一起,再用松针固定,然后再拿一个松针圆圈当边缘,用同样的方法固定,最后用好几根松针呢绑在一起,凑成一根又粗又长的松针条,当拎手,组装上去,一个精美的小松针篮就编好了!我把熊猫玩具放进篮子,大小合适,拎起来也非常方便。我欢呼雀跃,大喊道:妈,你真厉害!”果然是‘神妈’!”爸爸也啧啧称赞。
妈妈笑着对我说:不是我厉害,而是我将编扭扭棒篮子的技巧运用在了编松针篮上,所以才做出了一个篮子。”我明白了妈妈的聪明源于她的想象,还有活学活用,我有这样的一个才思敏捷,妙手回春的妈妈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