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妈妈】
王妤霏
我的妈妈个不高,有长长的头发,非常文雅。她的脸圆圆的,笑起来可好看了!妈妈最大的特点是聪明,总能想出一些别人想不到的好办法。
有一次,外婆和妈妈带着我去公园玩,我特地带了一个小木篮放玩具。玩着玩着,我的手一阵刺痛,仔细一看,原来,被刺进了一根细小的小木刺。我和外婆一起不停地挤着木刺,可是,不管怎样挤,还是无济于事。一想到手里有一根刺,可把我吓坏了。
妈妈看着我痛苦的模样,想了一会儿,对我说:别担心,你先冷静一会儿。这事儿很快就能解决!”妈妈对外婆说:你帮我把随身带的创口贴拿来。”外婆拎起包,把创口贴给了妈妈。妈妈一脸严肃地把创口贴粘在我被刺的地方,我想:为什么贴创口贴呀,我又不是划伤出血!只见妈妈按了按创口贴,又把它撕下来。妈妈就这样,一直反复贴撕。小刺一点一点探出身子,终于,在一次撕开后,妈妈说:行了,刺弄走了。”她拿出创口贴,指给我看,只见上面有一个细细的小木刺。她问:你还痛不痛啦?”我摇了摇头,说:妈妈你好厉害,你怎么想出这个办法的?”外婆也问:对呀,你是怎么想出来的?”
妈妈说:不是我厉害,小刺本来很难拔,但创口贴有粘性,就可以把刺粘走。”我知道了,妈妈聪明是因为她善于观察,善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