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妈妈】
吴星瑗
我的妈妈很苗条,长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弯弯细细的眉毛,又大又漂亮的眼睛,看上去很漂亮。她笑称自己是美貌和智慧并存的万能老妈。
她的确很能干,她总能想出一些妙点子来解决问题。我还记得有一年夏天,我在客厅里看电视的的时候被蚊子咬了,于是我四处寻找让人讨厌的蚊子,最后我一抬头,天花板上居然停了好几只蚊子。
我吓得大叫道:好多蚊子呀!”听到我的尖叫声,爸爸妈妈妈立刻从房间里冲出来,问道:蚊子在哪里?”我指着天花板说:在上面!”妈妈爸爸抬头一看:哇!真的有好多蚊子呀。”爸爸拿起电蚊拍在客厅里使劲蹦跳,试图把蚊子干下来,并且把它们打死。可天花板太高了,爸爸已经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可是蚊子还是在天花板上纹丝不动,好像还在嘲笑爸爸:来呀,看你打得着么!”这时妈妈歪着头想了一下,她先叫爸爸停下,再叫爸爸把吸尘器拿过来,爸爸奇怪地问:拿吸尘器干什么?”妈妈笑着说:一会儿你就知道了。”只见妈妈在吸尘器上插上吸管拔掉刷把,用管子地另一头对着天花板上的蚊子,打开吸尘器,蚊子嗖”的一下被吸进了吸尘器里,接着我们轻松愉快地把剩下的蚊子一扫而光。我在边上鼓掌说道:妈妈你真是太聪明了!你是怎么想到的呀?”
妈妈回答说:停在天花板上的蚊子就像在地上的垃圾,我们转换一下思路,把天花板当成地板,把蚊子当成垃圾,就想到用吸尘器吸蚊子的办法了。”哦~原来遇到困难的时候一时解决不了,我们可以转换一下思路就可以解决问题,妈妈真是太聪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