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爸爸】
许晴彦
我的爸爸非常强壮,他一个手臂就可以把我拎起来荡秋千。但是他的脸瘦瘦的,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虽然是单眼皮,但是眼神凌厉,充满了自信。妈妈说他是闪烁着智慧的光芒。爸爸确实很聪明,总能解决生活中的一些难题。
有一次,妈妈准备在墙上挂一幅画,她在墙上打了一个钉子。突然,妈妈说:哎呀,位置敲错了。”妈妈赶紧把钉子拔出来。可是,墙上的涂料掉了一小块,雪白的墙上出现一个洞。妈妈皱起了眉头,说:这个洞不在画的位置上,挡也挡不住,真难看!这可怎么办?”我想了想说:妈妈,我用我的贴纸把洞贴掉吧。”妈妈笑着说:贴了贴纸不是更加明显了吗?”我们望着白墙上那个碍眼的洞,束手无策。
这时,爸爸走过来,他靠近墙壁仔细看了看洞,用手指摸了一下洞。思考片刻后,爸爸对我们说:别急,小事一桩。”爸爸走进浴室,拿了一块白色香皂出来。我疑惑地问:爸爸,你拿香皂干什么?”爸爸神秘地笑了笑,说:你看好哦。”爸爸拿着香皂在小洞上来回摩擦,就像我平时用橡皮擦一样。擦着擦着,小洞渐渐被香皂填满了。一会儿,小洞完全看不见了,墙上似乎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我欢呼雀跃,不停地夸赞道:爸爸,你太厉害了!”妈妈也连连点头:这个办法真好啊!”
爸爸说:不是我厉害,我以前看过生活小妙招的书,我就记住了。”我明白了,爸爸的聪明,源于他的善于学习和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