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外地旅游,我把作业带在旅行途中做。其中有一道连线题,必须要用尺来完成,可是我在作业袋里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尺。哎呀!一定是我忘记带了。我们当时又是在飞机上,无法立刻买尺,这可怎么办呢?
爸爸说:没有尺今天就别做了,等到了目的地我们再买一把。”妈妈也点头同意。可是我却不想把做了一半的作业中途放弃,我陷入了沉思。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好主意。我让爸爸从随身携带的电脑包里拿一张A4纸给我。爸爸疑惑地看着我,不过还是拿出了一张A4纸给我。我把A4纸折了几折,又把各边压平整,一把简易直尺做好了!我终于可以划线了!我一手拿尺”,一手划线,一条条直线沿着尺”,在笔尖下诞生。很快,我顺利地完成了作业。
爸爸妈妈啧啧称赞,他们问我是怎么想到这个办法的,我说:我以前做折纸手工时注意到,A4纸比其它纸硬,对折后会更硬,不容易变形。而且对折几次后,至少有一条边是直线,正好可以用来做直尺。”爸爸妈妈恍然大悟,对我竖起大拇指说:你真是个会观察、爱动脑的孩子!”这就是我,一个善于观察、勤于思考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