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中级B班 石欣宸
我是个无忧无虑的女孩,生活简单而快乐。在快乐的生活中,我也有小小的烦恼,那就是我爸的嘴皮子,天天动个不停,让我时常无法专心做事。
瞧,每天早上7点,爸爸的闹钟”准时响起。宸宸,起床啦!上课要迟到啦!”宸宸,发什么呆,赶紧刷牙洗脸!”宸宸,把鸡蛋,粥和胡萝卜丝都吃了,早餐要吃的营养全面,不能挑食”宸宸,快走了,要上课了!”等着一连串的话音告一个段落,他便拉着我出门了。
上学的路上,爸爸的嘴皮子也不闲着,从不会让我的耳朵得半点空闲的时候,不停地说:上课要认真听讲,要好好学习;在学校里学习,你要听老师的话,要记得多喝水”每天的上学路,都这样在父亲的唠叨中走完了。
下午放学回家,爸爸又开始动启动”他的嘴皮子了。宸宸,把鞋穿上,光脚冷!”宸宸,进门先洗手,又忘了?”吃蛋糕的时候,不要把地板弄脏,吃完了快做作业去!”哦,我知道啦。”我无可奈何地应答着。
当我刚做完数学作业,爸爸立即跑来检查了。随即,他板着个脸,有说上了:为什么你又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你怎么就不能改改粗心的毛病?” 快快改正,然后去练琴!”其实,他说的这些我都知道,他没必要一直像复读机一样天天在我耳边重复播放呢!
哎,这就是我现在最大的烦恼,哪天爸爸可以让我的耳朵轻松一点,我一定会给他一个惊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