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中级B班 樊笑冰
每个人都有烦恼,我也有烦恼!
我最大的烦恼来自妈妈。我妈妈每天对我重复说几句话,每次一字不差,一句不漏,简直就是一个复读机!早晚各一次,决不误点,永不需要提醒!
一天早上6点半,闹钟刚一响。妈妈就喊起来了。快点起床!快点刷牙洗脸!快点吃早饭!”我半开半闭着眼睛,好不想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缩缩腿,伸伸手,再装睡个10分钟。可我的小心思还没有彻底实现,妈妈又喊起来,快点起床!快点刷牙洗脸!快点吃早饭!”其实我的内心是只要再睡5分钟,我肯定会起来。妈妈可是个急性子,快点快点快点”,像是一阵阵回音飘荡在房间里。我一骨碌跳下床,立刻世界安静了。
晚饭饱餐之后,我好想躺在沙发上,看会电视,听会音乐,这是我一天最大的乐趣。但妈妈又开始了她的复读机工作,快点做作业!快点写!快点默!”声音的高低会随着我动作的快慢,由低变高,由喊到吼。从我开始做到写完作业,反反复复,来来去去,就这几句。其实我的内心是,作业有点难,我要慢慢想。但是快点快点快点”,声音还在满屋子里活跃。
哎,亲爱的妈妈,不要再说了,我是小学生,是有一点懒惰,是有一点不情愿,可是你的这一喊,你的这一叫,也让我很烦恼。妈妈,放下你的烦恼就是解放我的烦恼,我会早早起床,也会好好上课。你只要默默地注视着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