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中级C班 曹泽宽
本周,我们家来了一位新成员,是一只巴西彩龟。这只巴西龟很可爱,它全身都是黄灰条纹,腮帮上有红色的圆圈。脚上有锋利的爪子和像鸭子一样的脚蹼。
这只彩龟刚到我家时,我很开心。可是要把它放在哪里养呢?我的烦恼也开始了。
最初我把巴西龟和家里原来就有的两只中华草龟养在一起。老龟们看到这只外国龟后都躲到角落一动不动。,巴西龟却很活跃,四处攀爬,甚至踩在老龟的背上四处张望,好像整个龟缸都是它的领地。老龟们因为害怕这只新来的,龟粮都不敢吃了,全都被巴西龟一扫而空。我一看老龟们被欺负了,很伤心地决定给巴西龟搬家,还老龟们安宁的生活。
但是搬到哪里呢?我左思右想,对了!既然巴西龟是热带龟,不如把它放在我们家的水族馆”里和热带鱼养在一起吧。但是巴西龟是食肉动物,和热带鱼一起养,会不会把我的鱼儿当作盘中餐呢?
虽然有点担心,但是为了给巴西龟找新家,我还是决定先尝试一下。巴西龟被放入鱼缸后,它只是在水面上游来游去,看似还没有熟悉环境。,鱼儿们则因为有这只庞然大物的出现警惕性倍增,显得异常紧张,都沉到水底活动了,游动速度比以前快了很多。有的小鱼直接游进水草躲藏起来。我仔细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它们在各自的水域暂时相安无事,那就先这样让它们生活在一起,再观察一阵吧。
希望巴西龟和鱼儿们能够和平相处,团结友爱。这样我也可以了却一桩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