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你若问我的烦恼是什么?浮现在我脑海里的就是由于我的近视而引发的一系列烦恼的事。
说起我近视的原因,那还不是读写姿势不正确造成的吗?我在写作业时总是斜低着头,爸爸妈妈常常提醒我改掉这个坏习惯,可我总是不自觉地低下头。久而久之,导致了我视力下降,我不得不戴起了眼镜。从此,我的烦恼就没有间断过。
说到我的眼镜,真可谓是一波三折。我的第一副眼镜是我在操场上玩得忘乎所以的时候,嫌它麻烦,就把它放在操场边的小板凳上。一转眼功夫,眼镜竟然不见了。
我的第二副眼镜是在我踢足球的时候光荣退役”的。当时,球场上非常激烈,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两个队伍不分上下,毫不退让。突然,对方守门员大脚发球,我猝不及防,球正好踢到了我的脸上。顿时,我眼冒金星,我脑海里一片空白,眼镜从我的鼻梁上掉了下来,原来我的眼镜脚被踢断了,半张脸也肿了起来。此时,同学们纷纷围了过来,守门员说:没事吧?我不是故意的。”我捂着脸,忍着疼痛说:没关系!”于是,我就马上去眼科医院补修了一下我的眼镜,这也就有了我的第三副眼镜。
从此,我下定决心,再也不让谁伤害我的眼镜了。
看来,近视真的给我带来了许多烦恼。通过这些经历,我今后会注意用眼卫生,并在运动时加强防护措施。希望以后我的烦恼会越来越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