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
中级C班 严思琦
在我生活的记忆中,有很多快乐,但有时也会有一些烦恼。
粗心,是我最大的烦恼。特别是在数学学习中,经常会在计算中出差错。记得三年级第一学期,有一次数学测验,做竖式计算全部正确,但是横式中的答案却漏写了。还有一题计算题,427*32=13664,百位是8+8,应进位等于16,可我却疏忽忘记进位了,导致最后的答案写成了12664,也完全错了。在做应用题时,我都能认真地思索解题思路和计算的整个过程,可到最后答题时又出错。原来计算出来的答案是1480米,我却写成了1460米。
每次数学试卷发下来后,看到被老师醒目红笔批改的错题,都异常后悔。有时候老师恨铁不成钢”会在错题的下面划上一道粗粗红色的横线,或者打上两个大大问号和感叹号。我顿时会脸涨得通红,觉得错得真不应该。每每这时,我都会暗暗告诫自己,下次一定要仔细点,别再犯这个粗心的坏毛病了。可是反复了多次,每次考试测验时只想快速答题,就粗心依旧。我也非常痛恨自己这个坏毛病,可就是难以改正。
新学期来了,我要好好地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消除烦恼,争取早日攻克这个持续在我身上的顽症,让自己在今后做数学题目时,更认真、更仔细。相信我,一定可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