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叮咛有时如微风拂面,令我们惬意舒适;妈妈的叮咛有时像闪电雷鸣,使我们胆战心惊;妈妈的叮咛有时又像一台啰嗦的复读机,让我们苦恼不已我相信每一个小朋友时不时就会接受妈妈的叮咛,我也一样,但是我发现这种叮咛还能成为良医呢!
那天早上,云雾将山城笼罩得朦朦胧胧,小雨在天空中淅淅沥沥地下着,滴滴嗒嗒,滴滴嗒嗒”,好像在为自己能到人间游览一次而欢歌载舞。熙雅,你穿那么厚干嘛?快点脱下来,你是想感冒吗?今天记得要多喝点水!还要好好学习哦,你都四年级了,得抓紧点”我厌烦地翻了个白眼,吐了个舌头说:喏,这天气不是阴蒙蒙的吗?多穿点,免得感冒了呗!”看到我的我固执己见,妈妈也没和我争执,二话不说地从翻出手机,打开了墨迹天气”APP,把手机摆在我的眼前,说:真的是阴雨天吗?你自己好好看看。”我定睛一看,在今天的日期下面画着一个红红的小太阳,这个太阳咧开嘴笑了,仿佛是在嘲笑我。我自知理亏,只好脱掉了我心爱的厚外套,背着书包上学去了。
作文下午,我们班的朗朗书声穿过了走廊,穿过了书呆子聚集的图书角,穿过了老师们的办公室,传到了天上,爱读书的太阳公公在乌云婆婆的背后听见了我们的读书声,想起了自己的童年,便将雨姐姐推走。太阳公公独自霸占了天空,在白云之间欣赏我们学习时认真的神态,突然天空中出现了一道淡淡的彩虹,那是太阳公公画画时在天空中留下的痕迹吗?看来,妈妈说对了,现在天气晴朗,现在不正是雨后天晴彩虹飘”吗?气温逐渐升高,班上那几个没听妈妈话的同学热得像一只只小狗一样伸着舌头哈气,可是他们又不敢轻易脱衣服,脱了衣服又会觉得太冷。
第二天早上,我们班上果然多了几个病号”,他们有的是冷感冒,有的是热感冒,幸好我听了妈妈的话,不然我就得加入他们的队伍了。原来,妈妈的叮咛有时候听上去啰嗦无聊,但因为她丰富的生活经验,经常能发挥极大的作用。
我想,在我的成长路上,如果我是一棵树,妈妈的叮咛必定是这棵树上的医生啄木鸟,为我除掉身上可恶的小虫坏习惯,让我少走弯路,保护我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