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签字】
冒施远
期中考试的试卷终于发下来了,我怀着急切的心情,看了自己的成绩,竟然是三十八分,当时心里像兔子一蹦一蹦的。老师既然要让带回去给家长签字,我心想这怎么签字?我今天晚上肯定会被挨揍的。
一回到家,我忐忑不安地走到了我的卧室门前。刚想敲门,可是我想了想,又放下了。心想今天肯定会被外婆又打又骂的,先做其它的作业吧。在我做作业的时候,外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问我:你考得怎么样?"我才紧张地回答:我只考了三十八分。”
外婆听了火冒三丈脸好像关公一样,不说,肯定发火了,我觉得大事不妙,对外婆说:我去一下厕所。”刚说出这话,我向厕所走去,才走了几步,我就听到外婆拍桌子、发出狮子吼的声音:冒施远给我站住!”
我含糊回了一声:我部分错的是阅读题和理解题。”然而,外婆又开始了她的口水仗”:阅读,下课的时候在干什么的,不是好好地阅读,你肯定是在疯玩的,阅读理解,我在帮你补这个,你还错了,再说,我还在帮你买这些阅读理解的书,你在干什么?小心我把你的自由时间给取消掉,去你卧室里好好地反省反省”
我只好在卧室里生闷气,生着自己的气,我心想我要考好一点,外婆至于这样会对我生气吗?过了会儿外婆走过来了,好像阴转晴似的,温柔地对我说:以后不要粗心大意的做题目了,你一定要多读书,不要疯玩。”外婆就像是在讲道理似的,唠唠叨叨地说了一大段。事后我一定不会是小和尚念经有口无心,争取期末考试能考出好成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