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签字】
包稚琦
我拿起期中考试的试卷,缓慢地走向门前,心情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天呐!为什么要签字?为什么要期中考试?我用手铺在胸前不停地拍:没事的没事的”我吓得紧闭双眼。可是一闭眼就想到妈妈恐怖的眼神,那样子仿佛要把我一口吞到肚子里去,咦~想想就令人毛骨悚然。我犹豫不决,到底要不要给妈妈签字呢?签,哎呦,妈妈一定会把我骂的狗血淋头,可是如果不签的话,老师就会要骂,如果严重些,就得打电话给家长,那么不仅仅是面子丢了,并且回家还要被骂。哎!还是签一下吧,反正疼痛熬一时开心一辈子就忍忍吧!
我轻轻挪开门,悄悄地走过去,本想鸦雀无声地把试卷放在桌子上,哎,笨手笨脚的我被桌子绊了一下嘻,哈哈额。妈,妈,妈妈签个字。”我假笑着。妈妈迅速地浏览了一下。
妈妈我,我要上厕所。”妈妈眉毛紧锁:包稚琦站住,你给我过来!”妈妈声色俱厉,我咽了口口水。
考了个什么鬼呀?小兔崽子,看你平时不认真听讲,现在倒好,考了50分人家范可欣,徐子琪考54的55的,你天天吃零食!唉~别人家不吃零食,考个54你,你怎么就没考到54分啊?你学习是为了谁啊?是为了你自己啊!”
妈妈越说越来劲儿,妈妈可以签字了吗?”完蛋了完蛋了,这下可急了,母老虎要发威了!只见她眉毛紧锁,脑子上不断冒烟,好像一个愤怒的火车头发出一缕缕呛人的烟,脸色骤然大变,红得就像丹麦画中的红日,怒容满面,眼睛闪烁着一道道充满杀气的光,双眼瞪着,好像要把我给吃了似的。还敢插嘴,胆子不小了你!”
哗哗”那潦草的签字儿写在试卷上,让我想忘也忘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