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签字】
何程宇
今天,语文老师让我们把期中考试的试卷带回家给家长签字。天打雷劈!我心里想:什么,不是吧?让家长签字,不好,我完了!老天呀,你这是在故意和我作对吧!可是结局就是这样,是想隐瞒也不行的呀。一回到家,我慢腾腾地向妈妈的房间走去,一想到妈妈那张鬼看了都会被吓跑的脸,我的心里仿佛有两个人在打架,于是我便一步三寸长的向鬼屋”走去。
正当我举起右手准备敲门时,房门突然开了,原来妈妈知道今天语文成绩会出来,刚听见我回来便想问我考得怎么样。一看到妈妈我立刻打了一个寒战,全身都软了,她笑眯眯地对我说:考得怎么样啊?是不是像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一样简单啊?”我用纤弱的声音低声说:考得不太理想。”
她一听脸色立刻晴转阴,把我的试卷从我手中夺了过去,翻开试卷一题一题地看,只见她看一题便抬起头来和我打一次‘口水战’。真是悲哀啊!我都想找一个小缝钻进去,等她消气了再出来。
于是我在她不注意的时候一小步一小步的往旁边挪去,想躲进厕所里,就在我快要成功时,一声怒吼传进我的耳朵:何程宇你给我站住,别想溜!”
我心一惊,慢慢地转过身来,只见一张狮子脸”瞪着眼睛,皱着眉头,双手啪”的一声拍在桌子上。我弱弱地提醒:妈妈别忘了签字。”
签字?是不是签出去让我丢人啊?你看看这些问题哪些难?哪些应该错?说明”妈妈说完嗖嗖嗖地一声把字签了,随手就把试卷甩给我,我接住试卷头也不回地就跑了。嘿,这真可怕,看来我再也不能粗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