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的签字】
蒋丞翔
回到家,我从书包里拿出期中试卷及答题卡,迈着沉重的步伐移动到妈妈的房门口,心里非常纠结:到底是开呢?还是不开呢?开呢,我就会被妈妈骂一通。不开呢,这试卷老师又让带回来给家长签字。
经过我的再三考虑,我还是决定开吧!当我把手放到锁柄上的时候,我迟疑了一下,想:唉!对啊,我可不可以自己签呢?这时,我的心里存在两个小精灵,一个是天使,一个是魔鬼。天使说:如果你自己签字,老师会认出来的,即使老师认不出来,那万一你的妈妈知道这张试卷要签字,而她又没有签,被妈妈知道后岂不是罪上加罪。”魔鬼又接着说道:你自己签没有关系的,我会在天上保护你,不会被老师和你的妈妈发现的。”我这时非常纠结,比想开不开门更加纠结,急得我直挠头,并大声喊道:啊!好烦啊!”
不知是我和妈妈心有灵犀,还是等得不耐烦了。这时妈妈突然从房间里打开了房门,一副严肃的表情看着我。我心想:这下惨了,要被妈妈教训一顿了。我慢吞吞地低着头走进房间,不敢直视妈妈的脸庞。妈妈大声说道:把试卷拿过来,让你拿个试卷磨磨唧唧的,有那么难拿吗?”
我听了,小心翼翼地把试卷递给了妈妈,两手还一直在发抖。只见妈妈拿起试卷,快速地浏览了整张试卷,说:这么简单的题目都做错了,你脑子里在想什么呢?”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说:都怪我自己太过于自信,做完了试卷没有再认真检查一遍,做完了试卷就趴在桌子上自娱自乐。要是这个时代有后悔药的话,那该多好啊!如果真的有的话,我一定要买几百个,几千个吃下去。”
通过这次期中考试,我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下次考试我一定要认真读懂每一道试题,做完后认真检查,争取考到最理想的成绩。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