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字】
袁嘉麒
今天,终于结束了这场让人激动而又担心的期中考试。下午老师布置了一项艰难”的作业,让家长在考试卷上签字,我顿时懵了,要把试卷给妈妈签字作文,我才考了五十分,扣了十分呢,完了!
放学了,我担心地回到家。我想要是尽量把语文作业做得好一点,让妈妈开心一点儿,这样她签字的时候就应该不会太生气了吧!于是我非常认真的完成了语文作业,这可能是我上学以来最认真的一次完成作业吧,现在就差一个老妈在考卷上签字了。
我慢慢地从书包里拿出语文试卷,心想:到底要不要给妈妈签字呢?不给的话,明天要抄试卷,给她签字的话,可能会遭到妈妈的一顿辣条”。我思来想去,最后下定决心,拿起试卷忐忑不安地走到了妈妈身边,小声地说:妈妈,这是我的语文期中试卷,老师让家长签字呢!”我的声音小的像蚊子一样。妈妈拿起试卷看了好一阵都没有说话,我突然觉得大事不妙了,果然妈妈啪”的一声把试卷拍在了桌子上,大声问道:怎么才考了50分?其他的50呢?”
我觉得这顿辣条”可能逃不掉了,于是我立即分辩道:满分是六十分,扣了十分”。妈妈一听顿时语气缓和了许多,轻声说到:下次再考成这样,非常揍你不可”。我心生感叹:真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呀,不,不是,是我不努力就要挨妈妈的揍呀!
接着妈妈盯着试卷又给我一顿数落:这种选择题怎么会错呢?这道阅读题你不是读过吗?这篇课文你不是学过吗?”。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我暗暗下定决定,从现在起我一定要认真听讲,努力学习,让妈妈不再担心我的学习成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