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您】
黄启炜
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妈妈给过我们许许多多的爱,我们每个人永远也离不开妈妈的爱。
一天,我去上艺校班,艺校班的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道特殊”的作业:望着爸爸或妈妈的眼睛,认真地对他或她说:我爱您!”我们都10岁了,这样的话怎么说得出口嘛!我这样想着。
经过我近1小时的心理准备后,我终于鼓起勇气向妈妈走去。
妈”就这一个字,便说得我心惊胆战,不敢再说下去。我望着妈妈的眼睛,努力控制着想自己的情绪。我,我爱您!”说完,我便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而妈妈呢,先疑惑地望着我,然后又镇定地说:是不是犯错了?是在学校犯的还是”好了,好了”我打断了妈妈的话,我就想对你说‘我爱您’。”这时,我认真地看着妈妈的眼睛,才发现妈妈的眼角已长了许多皱纹,两侧的头发也已有一些变白。这些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呢!妈妈听了我的话后,沉默了许久,才说了一句:好了,我知道了,去写作业吧!”这时,我发现妈妈的眼睛里作文闪烁着晶莹的泪花。
回到房间后,我回想着刚才的事情,想着妈妈的白发,妈妈的皱纹,一件件细小而感人的事情立刻进入了我的脑海。
还记得有一次,放学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没有人给我送伞,我只好淋着雨回家。当我回到家时,我全身都湿透了。晚上妈妈回家后,我便向她埋怨道:为什么不给我送伞?为什么”我没完没了地说着,可妈妈却一点也不生气。她顾不上自己一天工作的疲惫,帮我去买药,洗衣服那一天,妈妈直到凌晨1点才入睡,而第二天,她又要早早地起床上班。那段时间,妈妈的眼睛就像熊猫眼”。我还常常拿这个来取笑她。现在想想,我是多么的自私、霸道。这样的事简直不计其数。这时,我才真正明白了一句话:母爱如和煦的阳光,照耀着我们的成长,她是雨天里的一把伞;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
啊!妈妈的爱啊!在寒冷时给我温暖,在我徘徊时给我指引方向,为我分忧,与我同乐,指引着我的成长。此时此刻,我只想再一次对妈妈说一句话: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