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上小学之前,经常发生一些小意外,比如,被电梯夹到手,被兔子咬到手指,走路摔跤是常事我总是大哭大叫。您都会第一个冲到我身边,为我检查伤口,爱抚我,还不停地问我:哪儿疼?哪儿疼?”这时,我便安静下来,因为我觉得:在妈妈的身边最安全了!这些年我过得非常开心,因为您一直陪着我,给我讲故事,教我许多知识。睡觉的时候,您搂着我,轻轻地给我唱催眠曲。我听着您那甜美的声音,闻着你那香香的味道,看着您那微微扬起的嘴角,便安然入睡,进入甜美的梦乡。那时的我,感觉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可当我踏进小学,您就变得严厉了!天天在我的耳边不停催促:淳馨,快点!”妈妈真烦呀!”我嘟嚷着。那是的我还不理解您,老是觉得您要求太严厉而和您闹矛盾。有一次,因为我的错,同您闹上了。您实在忍不住,把我骂得狗血淋头”,并狠狠地打我一顿。我伤心极了,跑到房间,蒙在被窝里哭。那时我想:妈妈怎么一点都不爱我呀?可是,我根本不知道,您其实比我更伤心,经常偷偷在一旁抹眼泪。然后您总是擦干泪后轻轻地推开房门,坐到我身边,给我道歉,安抚我:孩子,对不起!妈妈是不是打疼你了”此刻,我又感觉到了您的爱!我的心慢慢静下来,慢慢融化了!
亲爱的妈妈,从小到大,您那双善解人意的眼睛告诉我:孩子,什么事情都不要害怕。要勇敢的去面对!去克服!去战胜!”妈妈,您辛苦了,您的爱就像那无边无际的大海,让我在您宽阔的怀抱中自由自在的游弋;您的汗水化作滴滴露珠,滋润着我的心灵;您就像那肥沃的土地,让我在你的呵护下茁壮成长。现在我依然觉得您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我是最幸福的孩子。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