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
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我喜欢的课有很多,我喜欢两种课程,一个是阅览课,一个是六年级没有的劳技课。如果在这两节课中选,我会选劳技课。劳技课最难忘的一节,是我们的最后一堂劳技课。
劳技课是限制到五年级才有的课程。就算我是五年级的学生,也要两大周才能上一节。六年级学生只有那么一点人才能上,他们都是宿舍长、小红帽那些人才能上的。所以,在我看来。劳技课简直是稀有级课程。
那天,我们全班穿着小厨师的衣服,来到各自的位置上站好,抬头一看,只见黑板上写着鸡蛋雕刻”这四个字,下面写的是制作的过程和要求。
开始上课了,老师来到讲台上,给我们讲了怎样做鸡蛋雕刻,该注意些什么:先把胡萝卜片切成两片,用小刀在半块萝卜片上的直直的那个面上切出锯齿状的条纹,鸡冠就做好了。把另半块萝卜片再切成两半,一小半切去一个W形状的图形,另一小半也切去一个W形状的图形,鸡爪就做好了。再拿一个萝卜片切成两半,把两半都切成像鸡冠差不多的鸡翅,鸡翅就做好了。最后,把鸡冠、鸡翅、鸡爪的这些部位,拼装在剥好的鸡蛋上,再安上两颗红豆当眼睛。一只可爱的小胖鸡就做好了。”下面的同学们听得非常入迷,一看见老师做的鸡蛋雕刻,就都哇”的叫了起来。该我们做鸡蛋雕刻了。两位同学和我,三个人分为一组。他们两个人让我先做,我切了一个鸡冠后,他们也就学着我的样子雕刻起来。我的雕刻零件”就快要完成了,可是小刀还在他们那里,我的心里十分着急,说:要是不快点,就要下课了,不然我的作品就完成不了了!”一位同学听了,把手里的小刀给了我:用吧,用完了,快去照相吧!”我听了,心里十分感激。不一会我的可爱的鸡蛋雕刻就完成了。
这最后一堂劳技课,我怎么也忘不掉它。这堂课已经在我的回忆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