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印象里,最难忘的一节课就是美术老师给我们上的皂雕课了。
今天,我们买的肥皂终于凉硬了,我们从后面拿了一块肥皂,放在课桌上,听老师讲课,今天,课上很安静,除了老师说话的声音外,掉一根针在地下都能听得非常清楚。第一步,老师讲完了该动手了。我们惜肥皂如金,小心翼翼的把它捧在手里,生怕一个不小心,肥皂就破相了。
我们先把肥皂上面的立白两个字刮掉,然后将这面的肥皂面刮平,十多分钟过去了,我们终于把正面刮平了。
老师又接着教我们,怎样画鱼,看着老师在黑板上画的鱼很好看,但是,到了我的肥皂上怎么看怎么不像,不是迫不得已,我是不会找老师画的,但是,这次我斗胆举起了手,老师,走过来了。拿过我的肥皂三两下,一个活生生的小鱼儿就跃然皂上了,后来,老师还给我花了几朵浪花。哇!好漂亮!
第三步,我们就开始刮肥皂了,把鱼身和浪花以外的部分,刮掉两三层,在刮得过程中,我的额头上都冒出了汗珠,手心儿里也出了汗,但我丝毫不敢怠慢,生怕一个不小心我之前的努力就白费了,让鱼身与浪花凸出来,有了立体感。好啦,这个小鱼儿皂雕就做好了,下课了,我们很小心地把它放进橱子里,从此小鱼儿就在我们的橱子里安了家。
这就是最令我难忘的一节课,做皂雕”。通过这次的动手实验,我懂得了做什么事儿都不难,只要肯用心做,结果一定是做完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