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
在小学的六年生活中,我们上过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课,每堂课都是那样的精彩,最让我难忘的是田老师为我们上的,也正是这一课,让我产生了对语文的喜爱。
你一次,上课,讲的是一篇新的课文,当时,我是一个并不喜欢语文的孩子,上课也不认真听讲,有的时候老师问的题,根本就不想,只是听别人把答案说一遍,就过去了,这次我读完大号要读的生子后,觉得自已已经没事了,就开始玩了,过了一会儿,老师居然点到了我的名字,这让我们惊讶,因为老师上课一向是不叫我的,偏偏这我被叫中了,一开始,我只是一愣,并没有反过神,后来同桌戳了我一下,我才知道老师在叫我,我马上站起来,显示什么也不说得看着电视上的问题,那时起并没有比注意力集中到这个题上,在心里想,我不说老师一会就会叫别人的,过了一会儿,老师仍抓着我不放,后来有许许多多的同学等不及了都要争先恐后地回答这个问题,老师慈祥地说:这么多的同学都会,你不笨,老师相信你一定可以答出来的。”并示意让其他要回答的同学放下手,我想,老师对我这么有信心,那我一定可以的,我想聚精会神的把题读了一遍,开始分析这个题,终于我把题成功地答对了,也正是老师的这一举动,激发了我对语文的喜爱,之后的课上老师经常叫我,渐渐的我学会了主动思考问题,老师抛出一个问题,我就会主动地开始想,想了之后,马上举手。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