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思翔
前年,我过生日,朋友送我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仓鼠。当时,它还很小,它在小房子”里东闻闻西闻闻,还啃了啃木头,我给这只小仓鼠取名叫小仓”。
小仓很胖,洁白的身体像一颗滑滑亮亮的白玉。身上有灰毛点缀其中。它的背上有一条丝状背线,让这只小仓鼠更漂亮了。
我把小仓放进一个大豪宅”,放上木屑后,小仓已经迫不及待了,我刚打开小笼子门,它竟一下子蹦了进去。小仓先在笼子里到处奔跑,在第二层的房子里待了一会,接着,它露出了满脸笑容好像在说:主人,这个大豪宅好棒呀!”小仓跑到了楼下,钻进雪一般的木屑里睡着了。
下午,小仓从木屑里爬了出来,它好像成了一只雪仓”。它抖掉身上的积雪”后爬上了栏杆,不停地咯吱咯吱地啃。我认为它在磨牙,就没管它。不过它磨牙的时间太长了吧,我想,可能它是饿了。我拿了一些食物,小仓好像听见了咔咔”的食物声音,立即不啃了,好似在说:主人,你对了,我就说的是这个!”我立马把食物放进食盒,小仓敏锐的耳朵仿佛再次接到了信息,一溜烟地跑了过去。
小仓和我还不是很熟,我每天一听见啃笼子声就去给它食物,渐渐地,我们成了好朋友,它甚至敢让我把它捧在手里。有一次,它竟在我面前做起了运动。
一天,我写完作业,已经快九点了。我听到笼子里传来跑轮转动的声音,发现小仓在跑跑轮。我一到它边上,它竟跑到我身边来,爬起了栏杆。它活力满满地从下面一直爬到了顶,一看没路了,想出了吊单杠的法子。它在笼子顶上两手把着笼子顶爬,不过,过了一会儿小仓累了,手一滑,掉到了木屑里。小仓一下子蒙了,在地上转了几圈,然后全心全意跑步去了。
有一次,它从比较大的栏杆空间溜走了,我们家开始了搜索大行动。最后,我用口令把小仓召唤了出来。
小仓是一只善良有爱、活泼好动的仓鼠。它在我孤独时陪伴我,在我不开心时和我玩,它真是一只令人喜爱的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