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日那天,我们去买了三只小仓鼠,一只小白,一只小黑和一只小黄,也叫小胖。
最开始,小黄是三只小仓鼠里面最胖的一只,大概比核桃大一些,小黑和小白只比核桃大一点点。它们摸起来像蓬松的小毛球,闻起来臭烘烘的,它们都在慢慢地长肥。有时它们还会在一起打架,去争笼子里的犄角旮旯,发出吱吱”的叫声。
我跟它们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比如:我在一个小黄筐里装了些仓鼠的粮食,但我过一会儿再去看,发现小黄筐打翻了,仓鼠还在找吃的呢!我想了一下,就把小黄筐往高挂了一些,没想到小仓鼠劲大,竟然把小黄筐给弄下来了。我没办法,只好把粮食放在它们娱乐的地方,三只小仓鼠就争先恐后地爬了上去,吃了起来。在某一天,小黄死了,我们伤心地把它埋了。
中秋节我们出去玩,把小白和小黑留在了家里。我把笼子打开,再用乐高盒子在笼子四周围了起来,为的是让仓鼠活动一下。在我们回来的时候,小黑逃跑了,小白在睡觉,可真贪睡。我在家里的客厅、卧室、卫生间、储物间和厨房通通找了一遍,还是没看见,最后却在电视柜后边找到了它。它可真淘气!
我希望它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