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
胡皓然
每个人都有心爱之物,我也不例外。
八岁生日的时候,妈妈把三条小金鱼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我。它们的身子是橙黄色的。即活波又机灵,十分惹人喜欢。这些小金鱼可调皮了,有时,它们在水中翻几个滚儿,逗得我哈哈大笑。
我给金鱼喂食的时候就更有趣了。每隔两三天,就到了给它们喂食的时间,我拿着鱼食站在鱼缸前,它们总是摇着小尾巴,轻快地游过来,眼巴巴地望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快给我我们喂食吧,我们好饿啊。”
等我把鱼食仍下去以后,水下立刻就热闹了。小金鱼们争先恐后地吃了起来。你看,它们总是能快速地游过来,一口把食物吞下去,好像有人和它抢似的。它们吃东西样子很特别,先把身子竖起来,然后将食物一口吞下去。那样子,好玩极了。
每当食物吃完以后,小金鱼们又重新在自己的小天地玩耍了。它们有时藏在水草里蹦来蹦去,有时东张西望地游到水面,好像对这个世界好奇似的。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和我小金鱼的情感越来越深。它们无时无刻的陪伴着我,也给我的生活好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