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宇涵
在我10岁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我一只小松鼠当礼物,我把它放在干草和竹条混合编制的小房子里,这就是它舒适又温暖的家。
在它很小的时候,妈妈说它胆小怕人,于是我除了给它喂奶和清理它的家,平常不怎么和它玩。三周以后,它居然已经长出了灰色的毛,看起来亮亮的,它平整的牙齿也已经由白变成深黄色,远远看去,整个身子就像一个蓬松的毛球。
这个小家伙渐渐喜欢出来活动了,它边跑边发出咕”咕”的声音,但它虽然喜欢出来。也只会小范围的活动。随着时间的流淌,它的胆子大了起来,敢在我旁边玩儿了,看我不伤害它,还敢跳到我身上呢。
这回我可完”了,别看它可爱,其实它讨厌”着呢!跳到我身上的时候,就开始围着我满身转,这都不要紧,要紧的是它还会在我身上大小便,经常跑着跑着就让我感到脖子后一阵暖流,留下几粒黑豆豆,真是一片黄黑色的海洋。在我写作业的时候,它喜欢围着我的笔转,我忍不住摸它一下,没想到它竟咬我一口,虽然没流血,但还是很疼,尽管这样,我还是微笑着看着它。
有一次,它在我身上玩累了,竟然睡着了,我摸了摸它黑珍珠般闪闪发亮的小鼻子,见它没醒,我又动了动它的小爪子,它小腿直蹬,似乎在做梦呢!
我相信,我和它的感情会越来越深厚的,因为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