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艺宸
有人喜欢活灵活现的玩具小熊,有人喜欢精美漂亮的陶罐儿,还有人喜欢叮当作响的风铃,可是我喜欢的是令人大开眼界的地球仪。
这个地球仪是我八岁时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它有30cm高,底部有一个金属底座儿,上面有一个金属的圆筒拖着个大地球。
它看起来虽然和别的地球仪一样,但是它有非常多的用处。它是一个AR地球仪,可以通过下载APP来使用。它藏着很多科学知识,有动物百科,远古恐龙,十二星座等,轻轻一扫就可以看世界各地的情况了。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动物百科和十二星座。我从动物百科里看到世界各地的动物:有能忍饥耐渴的骆驼,有高大威猛的大象。还有美丽优雅的丹顶鹤。通过十二星座我不仅认识了星座,还知道了家里人都是什么星座。
我和它还有一些有意思的事情。有一次我们要去怀柔爬长城,可是不知道那里的天气怎么样。在我迷茫的时候,突然想起可以让地球仪来帮助解决。我用手机一扫上面显示那边的天气很冷,而且还有雨。我们马上带了厚衣服和雨伞,果然爬到一半儿时就下起雨来。那时我想:这地球仪可真准啊!还好我们有伞,不然就要变成落汤鸡了!
就这样,每次出门我都会去问一问”地球仪先生:这个地方在哪儿?离北京有多远?地球仪像指导员一样,为我指导,日子久了,我们也成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