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
仲琳
我的心爱之物是我自己创作的《海豹日记》。它是一个薄薄的本子,但它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本子。
大约一年之前,我和钟宜禾都爱上了写作,也都喜欢海豹。于是我有了一个想法:我们何不写一篇关于海豹的童话故事呢?很快第一篇故事就完工了。我把它交给路老师修改,路老师很喜欢这个故事,还送给我们一个本子,鼓励我们坚持下去,使我信心百倍。当然,这本本子就是现在的《海豹日记》。
《海豹日记》是灰色的,16K大小,封皮上我用不同颜色的笔写了四个大字:海报日记”。周围是我们设计的各种各样的卡通海豹形象。翻开它,里面是我们写了50多页的故事,每一篇后面,都会有1至2张的插图。
课间我们常常会创作《海豹日记》。回到家后,无论课外班多么繁杂,我总会抽出一些时间来写它。《海豹日记》受到了很多同学的欢迎,大家经常追着我们求更新。
我喜爱看书,也喜爱随着书中的人物去幻想。我幻想像哈利·波特那样走进魔法的世界;我幻想伴随汤小团一起漫游历史的长河;我幻想和哆啦A梦一起乘坐时光机穿越到未来。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我笔下的海豹却能去蚕国破案、去热带雨林探险、去阻止恐怖事件、去魔法学校上学。海豹寄托着我美好的梦想,乐观、不懈地去迎接一个个未知又新奇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