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智渊
我家有一盆小小的辣椒苗,它绿绿的、小小的,从我拿回家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半月了。
这盆小辣椒苗是我在课外班用上课时回答问题和完成作业的积分换回来的,不是用钱买的。它刚到我家的时候还是十多颗米色的种子,我把它们种在一个纸杯里,每天给它们浇水。一天,两天一周过去了,就在我将要放弃的时候,两片嫩绿色的、小小的辣椒叶从土里钻了出来,接着是四片、六片、八片,仅仅一天的功夫,小纸杯里就多出了四颗小苗。每过一天,它们就长大一点点,叶子也渐渐变成了深绿色,慢慢的越长越多、越来越大。它们手拉着手、相亲相爱、互相扶持,同时又毫不客气的争抢阳光和水分。一天又一天,它们需要的阳光逐渐增多,也逐渐从手拉手变成了不停打架,你的叶子压到我的叶子,我的叶子又挡住了你的阳光。在这场战役中,最小的一颗小苗因为阳光不足,成为了其他小苗的肥料,我和妈妈立刻抽出时间给它们换了一个大一些的花盆,从此以后小苗们又过上了人人平等的好日子。
这几颗小苗是用我的学习积分换回来的奖品,是汗水凝结的成果。无论它们是否能结出辣椒,只要是我的劳动换来的,就一定是香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