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榨水溶洞】
段逸轩
榨水溶洞位于榨水县石翁乡,那里山清水秀,景色优美。如果你去那里游玩了,保证会流连忘返,念念不忘。
从西安驱车约一个半小时就可到达溶洞景区。到达景区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瀑布墙,清澈的山泉水好似万马奔腾,从高处争先恐后奔涌下落,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四散飞溅的水花,洒落在游客身上,惹得游人发出一阵阵开心的大笑。沿着尺许宽的盘山石道向上攀登,没多大一会就来到了溶洞的入口。随着人流走进溶洞,丝丝凉气迎面扑来,夏天的燥热感觉马上烟消云散。溶洞里面的通道非常狭窄,最宽的地方顶多可供两人并排通行。通道两旁的石壁上,镶嵌着一颗颗五彩斑斓的石头,被灯光一照,更显得五彩缤纷,耀眼异常。在一些拐角或者突出的地方,还设有小小的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你会非常清楚地看到雄奇的石钟和清澈的小溪坑。如果把这美丽的景象用画笔描绘下来,我相信它一定会吸引人们竞相传看。
观看完赏心悦目的溶洞内景,走出溶洞口,顺着山道向下漫步,不长的一段路上夏虫鸣叫,山花吐香,令人禁不住陶醉其中。大约两百米后,到达玻璃栈道。站在上面,胆小的人可能会感到头晕目眩,胆大的人却会觉得刺激无比。走过玻璃栈道,再拐过一个弯,就能看到对面山上,有一股水流从半山腰倾泻而下,气势磅礴的景象让人不由地想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诗句。
美丽的榨水溶洞,既有天然形成的自然美景溶洞奇观,又有人工建造的玻璃栈道,还有刺激惊险的河谷漂流。去那里不仅能放松身心,还能感受大自然的鬼匠神工。所以,我游览,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