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天安门广场】
李欣妍
美丽的天安门广场位于北京市中心,那里人山人海,非常热闹。
到达天安门广场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雄伟的天安门,天安门真是壮观啊!火红的墙面特别显眼,正中间还挂着一幅敬爱的毛主席画像,毛主席爷爷看起来是那样的慈祥,在画像的两旁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和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几个大字。天安门前还建有金水桥,桥下的泉水奔腾不息地流动,在水中还有喷泉,溅起的水花让人感到很凉爽。走过金水桥看到了华表和石狮子,上面都雕有精美的龙凤图案,整个造型古朴而不失典雅,简直美极了!参观完天安门,我们来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纪念碑上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金色的大字。这八个大字仿佛让我看到了一个又一个革命烈士,他们为了新中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令我肃然起敬。
天安门广场记载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整个广场宏伟壮观,浑然一体,气势磅礴。
美丽的天安门广场让我流连忘返,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还能再去一次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