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雁塔广场】
程楚然
大雁塔位于西安市南郊,由南广场、北广场、大唐不夜城以及大雁塔组成了整个大雁塔景区。
来到大雁塔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北广场的音乐喷泉,这是中国七大喷泉之首,也是全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所以来西安的游客一定会来这里观看。这时音乐响起来了,大规模的喷泉一触即发,仿佛有千万支喷水管齐发,气势雄伟得令人震撼。随着音乐的节拍,水柱时高时低,时缓时急。水柱高低不同,样子千奇百怪,不断变幻着各种造型,时而一柱擎天,直冲云霄;时而变幻成一道道的银色拱桥;时而又变身为朵朵莲花,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时而又是细雨蒙蒙,仿佛一片茫茫云海要是到了晚上配合着华灯齐放,这里的景色更是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
穿过北广场我们就来到了大雁塔脚下,大雁塔耸立在大慈恩寺内,这里曾以唐僧取经”的故事而驰名中外。大雁塔高七层,65。4米,由塔座、塔身、塔刹组合而成,塔内有木梯可盘登而上。每层的四面各有一个拱形门洞,可以凭栏远眺。整个建筑气魄宏大。虽经千年沧桑仍完好无损。唐代诗人岑参曾在诗中吟道:塔势如涌出,孤高耸天宫。”大雁塔的恢弘气势由此可见。
走出大雁塔来到南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高四五米的玄奘法像,看到它雄伟的样子让人想起玄奘取经路上的艰辛,以及后来翻译了那么多经书的成就。
穿过南广场我们就来到了被誉为亚洲最炫美的盛唐天街大唐不夜城,这里夜色迷人,街市灯火璀璨,火树银花,处处绚丽多彩,音乐与喷泉交相呼应,到处是精美古朴的唐风唐韵。
为什么给大家推荐大雁塔呢?因为大雁塔把西安这座悠久历史的古城体现的淋漓尽致,一句西安年,最中国”让这座历史古城登上了央视新闻,让更多人都了解西安,我为自己身在这座城市而骄傲。
大雁塔美丽、伟大、神秘,大雁塔景区环境优美,令人流连忘返,希望大家可以来参观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