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万峰林】
李睿轩
三百多年前,徐霞客先生在游记中写下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处峰成林”的名句,这就是今天我要给大家推荐的一个气候温和湿润,全年平均气温都在十几度的贵州省兴义市的万峰林。
一进入万峰林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远处奇特密集的峰群,大小山峰形态各异,有的像粗犷威猛的将军,有的像婀娜多姿的少女,有的像起起落落的驼峰,层层叠叠的向远方蔓延。群山脚下,是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夕阳映照下,稻田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好看极了。在稻田的中间,有一块自然形成的八卦田,田里有三个天然地漏,被称为大地的眼睛,漫步在稻田间,稻田里蛙声阵阵,鱼儿互相追逐嬉戏。
稻田尽头,有一条非常有名的炒饭一条街,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哦!米饭全是现炒出来的,鸡蛋均匀的包着每一粒米饭,金灿灿的黄金蛋炒饭散发着香味,让我垂涎三尺,还有现炸小酥肉入口即化,让人停不下来。
这绿水相依,群山环抱、气候温和,民风淳朴,景色宜人,还有那么多好吃的,你们难道不想来看看吗?
虽然离开万峰林已经两年了,可是那纯纯的自然风光和少数民族风情还经常在我眼前重现,让我难以忘记,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故地重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