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武隆天坑】
张博涵
在我国重庆市武隆区东南部,有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就是奇特的天然景观武隆天坑,这里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形成于五十万年至三亿年间。
武隆天坑又名天生三桥,是大自然造就的三座天生石拱桥,具有雄、奇、险、秀、绝等特点。
进入天坑景区的内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天龙桥,桥高二百米,跨度三百米,具有顶天立地之势,桥中有洞,洞中生洞,洞如迷宫,雄伟壮观。第二座桥名叫青龙桥,是垂直高差最大的一座天生桥,桥高三百五十米,宽一百五十米,跨度四百米,夕阳西下,霞光万道,似一条青龙直上云霄。第三座桥名曰黑龙桥,桥孔深而黑暗,桥洞顶部岩石如一条黑龙,令人胆战心惊。桥下有三迭泉”、一线泉”、珍珠泉”、雾泉”四眼流态各异的宝泉。
最让我流连忘返的是火炬洞,它位于青龙桥下,远观形似熊熊燃烧的火炬,因而得名。洞前有一潭清澈的池水,火炬洞倒映在水中,洞与影浑然天成,又酷似狐狸的眼睛,细长而狡黠,真是一大奇观。
游览了天坑之后,我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时间改变一切的力量,同时又感叹在大自然面前人类的渺小。我不禁由衷的赞叹自然给予我们这雄伟壮丽的奇观。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护地球自然环境,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