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曾厝垵】
谢子璇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你听过这首闽南歌吗?你了解闽南文化吗?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个颇具闽南特色的地方曾厝垵。
曾厝垵位于厦门岛东南部,以前是一个小渔村,沐浴着改革的春风,建成了红砖古厝闽南风格的渡假区,这里都是二、三层的别墅,小巧而精致、宁静而古朴,古砖木顶,与欧式白窗户相结合,浓浓的田园风情中,透露着一丝文艺范。
这里的建筑不仅含有现代元素,而且空气中也弥漫着现代气息。这里有基督曾厝垵教堂,沿街有钢琴店、小提琴店,还有卖文玩、字画、工艺品的商店。在街边经常能看见一位长发长须、艺术气质颇具的画家,给大家画像;有时还能遇见一位吹萨克斯的音乐人,悠扬婉转的曲调,吸引大家驻足、拍照、观看。
最吸引我的还是这里的美食。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五颜六色的水果:红的西瓜、黄的芒果、白的椰子、紫的葡萄、绿的猕猴桃只要花上十元钱,就能来上一大杯,用牙签扎着边走边吃,真是惬意呀!再往里走,还有铁板大龙虾、铁板大鱿鱼最有名的还是沙茶海鲜面和海蛎煎。
这里不仅风景优美,美食众多,更是了解闽南文化的一扇窗。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也想去曾厝垵呢?一定要去那里尝尝美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