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我忘记了精彩的动画,让我改掉了沉迷电子游戏的不良嗜好。每当我捧起一本心爱的书,就像在和一位高尚的朋友对话。
前几天,我一口气把《窗边的小豆豆》读完了。它主要讲述了一个叫小豆豆的女孩因为在课上捣乱,所以被退学了。后来,又到了一个叫巴学园”的学校读书。巴学园”的教室是一辆辆火车。每一天,老师都会把要学习的科目写在黑板上,大家可以从自己喜欢的科目学起书里书外,童年完全变了模样。
多么让我羡慕的童年呀!而我,一放学就要回家做作业,晚饭后我丢下饭碗就要和妈妈布置的各种题目搏斗”。好不容易盼来了休息日,还要去上语文课、奥数课、书法课、画画课和英语课。我的同学也和我一样忙”。每天放学后,看不见游戏的孩子,只有快乐撒欢的小狗们。
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厚望,让我们不忍拒绝;竞争激烈、与时俱进的社会,让我们不敢懈怠。我们这一代孩子的童年时光,衣食无忧,却有卸不下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