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稳
这天我起床了,照了照镜子,整理一下自己的红衣服,就出发去探索世界了。
清早我听着小鸟婉转的歌声,闻着扑面而来的花香,走在石子小路上,向朝霞前进。
到了晚上我点燃自己照亮前方。这时我突然听见了一声,谁来帮帮我?谁来帮帮我?”我像声音走去。原来是一只地鼠,她很焦急地到处查看,但由于天太黑了,她什么也看不见。我上前去问:女士,请问你怎么了?”我的孩子不见了,你能帮我找找吗?”我很愿意帮您。”
于是我跟紧地鼠妈妈给她照亮。我们找遍了整个屋子,但依旧没有找到地鼠宝宝,我们就去外面找。这时我已经燃烧了一小半了。
突然!我看见了一个黑黑的身影。我们走进看,原来是地鼠宝,他的手里还抓着一只萤火虫。地鼠妈妈看见了宝宝动的哭了,她抱着宝宝说:你去哪了?妈妈担心死了。”妈我每天呆在洞里黑极了,我刚才看见一盏小灯我便追她跑了出来,你看。”说完便把手里的萤火虫给妈妈看。之后地鼠妈妈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能因为过度担心而限制孩子的自由。
第二天清晨,地鼠妈妈郑重地向我告别:多亏了你不然我的孩子也许就找不到了,真是太谢谢你了。”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说完我便向晨光走去。这时我已经燃烧了一半了。
我走着走着,天上突然下起了雨,我随手捡了一片树叶挡在头上。这蒙蒙的春雨滴落在每一片树叶上、每一片花瓣、每一块石头上让它们的颜色变得更加艳丽。过了一段时间后,雨停了。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雨把空气变得更清新了,就仿佛把万物都滋润了一遍。不愧: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又到了夜晚,我走在湿漉漉的石子路上。听到了唉,这可怎么办?我向声音走去,原来是五只青蛙坐成一圈中间还有一堆树枝。我问:先生们,你们为什么唉声叹气呢?”我们本来想开篝火晚会的,可是雨把树枝都淋湿了。"就让我来帮你们吧!”说完我将自己点燃,当做篝火。请问先生们高兴了你留下来和我们一起开晚会吧!”我答应了,我们一起唱歌、跳舞、讲故事开开心心地度过了一晚。
第二天早上,我们道别:很感谢你的火和陪伴。”我笑了笑,迎着升起的太阳,继续向前走去。虽然我只剩下一小半,但我还是愿意去照亮更多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