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陆地的儿子蚯蚓”,生活在潮湿、疏松和肥沃的土壤中。在你还没有出生前,我就是一只帮助人类的益虫,我能疏松土壤利于通气和排水,将有机物质拖入洞穴使其加速分解,从而增加植物生长所需的营养成分。
我尽心尽力地帮助人类种地,而人们却恩将仇报!你们总喜欢把我抓住,当作鱼饵去钓鱼,去喂你们养的鸡、鸭、鸟,哪次不是被我九死一生的逃掉了。就是可惜我的同胞们,一个个莫名其妙的进了鸡肚子里。
不仅如此,我还十分不招女生待见,扪心自问,我真是那种又恶心、又难看的虫虫吗?没错,我真的是!因为我绵软湿粘的外形,收缩舒张的肢体,让绝大多数女人小孩望而却步,惊叫连连。
我以树上掉下来后腐烂的树叶为食,但每次从地底下爬出来寻找食物就是一场生死的考验。我不仅要提防天上飞的小鸟,还要注意四周的人类,不然的话,说不定下一秒我就被踩扁了。你们或许看不见我的嘴巴,那是因为我们嘴巴非常的小,人类单纯用肉眼是很难看见的。
有时候,我还会去附近的邻居家串门、打招呼什么的,邻居们也很欢迎我。但因为我没有视觉和听觉器官,有时也会走错门,一不小心就跑到老鼠家里去了,那里的老鼠对我极其不友好,动不动就想吃了我。还好运气好,每次都让我跑掉了。果然,我才是那个被上帝所眷顾的虫!对于我这种在绝境中活下来的男人,还有什么是我做不到的呢?就这样,在我最年轻的时候,靠自己的运气和颜值成功走上人生巅峰!我在同类中可是一等一的帅气!
颜值太高总是会招人嫉妒的。于是,我失去了自由。在并不知情的情况下,我被带到一个有许多田地和树木的地方,那里有个农民伯伯,他对我很好,不会伤害我,我每天晚上在地下钻洞,把土壤翻的疏松,使水分和肥料易于进入而提高土壤的肥力。工作完成后去吃腐败的有机物,白天就可以放心的休息了。
好了,我是蚯蚓,我现在活了三百天了,我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朋友,请不要问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人海茫茫,我们终会在田地相遇,可能是这次,或许是下次,最好是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