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我到万达广场附近去吃玉石买买提烧烤”,更让我对羊肉串有了新的认识。还没进店门,一股羊肉串独特的香气夹杂着辛辣味扑向了我,这味道使我垂涎欲滴。只见排队的人一直从店内排到店外,犹如一条蜿蜒的长龙。没办法,我只好拿着钱去排队,成了这长龙的尾巴”。
老板,10串羊肉串!”好嘞!”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观察烤羊肉串,只见老板娴熟地抓了一把羊肉串,放到烤架上,看着那熊熊的烈火正舔舐着那一颗颗生羊肉粒,我心里就一阵激动。随即老板抓起肉串的竹签一抖,还没等我看清,那些肉串又都翻了一面。等到竹签上的羊肉滋滋作响时,老板又捏起一把葱花,撒在羊肉串上,又拿起一瓶胡椒粉,一抖再一抖,羊肉串上就铺满了深红色的辣椒粉,就这样,一把羊肉串就烤好了。我接过羊肉串,看着刚烤好的肉串呈深褐色,上面还冒着泡,葱花和辣椒粉就好似散落在土地上的绿叶与红枫,口水不自觉地就要流下来了。
我先咬一口瘦肉,嘴边顿时溢出鲜香的肉汁,而瘦肉又十分有韧劲,使我回味无穷;再咬一口肥肉,这肉入口即化、肥而不腻,火候刚刚好,又耐人寻味
这样色香味俱全的羊肉串,难道不值得人们去回味吗?我下次还会再来吃羊肉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