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
现在的科技越来越发达,就连扫地都不用自己动手扫。那谁来帮这个忙呢?那就是扫地机器人啦!
扫地机器人又称自动打扫机,智能吸尘,机器人吸尘器等。它的身体大多是圆形的,头部边缘有贴边感应条,感应条上有六个电子眼,这叫灰尘传感器。
你可别看它外表有点笨拙,实际上它可聪明了!打开遥控器或是机器上的操作面板,你只需要设定好时间,再按一下开始”键就行了。
开始清扫后,只需要数秒后,激光雷达就会扫描家中地图。清扫时先沿边清扫出一片区域,在分内以工字型路径走出工整的路线,边扫边建图,通过一个个分区的形式将家里每个地方都覆盖到,最终形成家中完整的地图。例如120平方米的家庭面积,需要打扫的面积大概只有62平方米,打扫完62平方米耗时60分钟,标准模式下耗电26%。由此可见。扫地机器人的效率和续航都是不错的,对于普通家庭面积来说,续航是绰绰有余。
如果碰到障碍物,它会自行转弯。有的会根据不同厂商的设定而走不同的路线,有规划清扫地区。不管是多小的角落,它都能打扫得一尘不染,而且速度也快得惊人。
由此看来,扫地机器人可以成为代替人类扫地的完美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