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花园里。花儿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地争奇斗艳竞相开放。黄澄澄的迎春花,颜色是那么的鲜艳;粉红色的桃花,就像小姑娘那娇嫩红润的嘴唇;而淡雅的梨花并不像它们那么艳丽多姿,她是雪白的,是纯净的,她也表现出自己优雅的美,纯净的美,就像美丽的白雪公主;而柳树才刚刚抽出带黄色嫩叶的柳丝,在微风中飘荡,就像小姑娘的辫子;小草钻出了地面,东瞧瞧,西看看,多么顽皮呀!秋姑娘走过田野,来到了果园。果园里硕果累累,到处是令人谗延欲滴的水果。首先看到的便是苹果了。那一个个苹果红彤彤的,还有红中带绿的,散发出诱人的香味。苹果的旁边便是黄澄澄的鸭梨,它们有的和我玩捉迷藏,躲在树枝后面;有的大大方方的站在树叶边上;有的十分害羞,索性藏在树叶深处。最后,我们看见的就是石榴了。这宝石般的石榴见了农民们,笑得合不拢嘴,露出了它们晶莹的牙齿。
她不追逐雨水,不贪恋阳光,只要能够在哪怕板结的土地上,给一点水分,白杨树的一截枝条就会生根抽芽。只要挪动一点杂草生存的空间,她就会把黄土地装点,撑起一片绿色。她不需要人去施肥,也不需要像娇嫩的草坪那样去浇灌,只要不挥刀斧去砍伐,给她一点宽松的环境,让她吸收自由的空气,她就会挺拔向上,她从来不对生长的土地说不。她不枝不蔓,扎根在贫瘠的土壤中,随遇而安,与世无争,因为她属于草根族。白杨树虽然出身寒微,却是最讲究生存质量的。土壤里还透着冰碴,春风中还夹着寒意,她的枝头已经冒出翠绿的嫩芽,在沉重的压力下,她的每一片嫩芽,每一片叶子都是努力向上的,而绝不弯腰乞求,更没有媚俗的面孔。
对浇水和施肥的要求。海棠花应该浇水和施肥结合着进行,秋季的时候在叶子落下后必须施一次大肥补充它所失去的养分,让它可以保持健康。春芽萌发的时候则要施一次有机肥,并且浇一次透水。感觉树龄的不同,施肥也应该不同。不过海棠花耐干旱也是比较有名的,所以平时浇水不要过多,切忌土壤不要积水,不然过度潮湿会导致烂根,叶子会变黄。
盛夏之夜,点点繁星影影绰绰的缀在夜幕,朦胧的月光好像一层轻纱覆盖着大地,月亮如流水一般,静静的泻在栀子树上,那美丽的栀子花此时宛如一位位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又宛如正欲起舞的蝴蝶。这时,你可以找一把凉椅,看着皎洁的月亮高悬在空中,绿茸茸的小草含着露水,静静的伏在凉椅上,呼吸着栀子的清香,享受着月光清凉的抚摸,这一切都是多么的宁静祥和啊……
桂花唯一张扬的就是那般香韵了。我与桂花的结缘也是因为这香味。我在街上无聊赖的走着,却嗅到了断断续续的香味,那是桂花乘着风来引我,引我与它相见。不可否认,我是一个大俗人,彻彻底底的大俗人,我被桂花这香气给吸引,却在见到桂花时,失了仪态。桂花树上的桂花也比不上桂花的香味逊色,每一棵桂花树上都挂满了几百串透着香气的黄色花朵,每一串又是由几十朵左右的四片长方形样椭圆形的小花瓣结成的小花组成的。风一吹,使整个校园弥漫着沁人的桂花香味,数只蜜蜂辛勤地采着花蜜,嗡嗡响声给飘香的校园再添一道迷人的风景线。
儿时的记忆已离我渐行渐远,今天只有在异乡独自浅酌,饮一杯九月九的酒,体味一缕绵绵的乡愁,再把陈少华的这首《九月九的酒》,送给所有的老人,及老人远在天涯的儿女,思乡的游子们愿你们九九顺心在重阳!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是春光,胜似春光。秋的美丽,秋的深沉,秋的寥廓,秋日的重阳,秋日的我们,站在高处,眺望远方,遍地是金,原来希望就在脚下,高歌一曲《秋声赋》吧,年年岁岁重阳日,岁岁年年人未老!
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秋高气爽,菊花怒放的季节迎来了今年10月19日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也是中国传统的老人节。在这一天是让老人们登高休闲更是为了让人们发扬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特别是到了“九九重阳节”,这是我们孝敬老人的节日。我在这衷心祝愿全世界的老人节日快乐!
这一刻,菊花酒摆放在桌前,咏菊诗回响在耳畔。那是“但将酩酊酬佳节,重阳独酌杯中酒”的无奈;那是“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的等待;那是“战地黄花分外香”的美景;那是“抱病起登江上台”的忧思……那些温暖的、豪迈的、多情的诗句尽在耳边,将人们一颗颗柔软的心濡染得莹润浑厚。那象征延年益寿的菊花酒,将人们灿烂的脸庞映照得如花般动人。
秋风落叶扫,群山尽岑染。今日又重阳,登高思故友。采插茱萸花,辟邪把酒祭。举手抛祭品,吉祥好兆头。好运当空照,瑞祥也来到。九九“重阳节”祝君福来到,生活美似玉,吉祥又如意,福禄寿尽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