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耶!耶!”此时,男生营里正传出忘乎所以的欢笑声,此次带头将军施袁双楠正举手欢呼,仿佛正在灌着一杯一杯美酒,庆祝今天的圆满胜利。故事追随到公元XX战争发生之前,世界还是和平的时候,这一切的战因都源于李老师的提议了,造就了男女两国的战争。虽说女儿国人少士兵弱,但军师程之欣早已在借用天象观察到一系列有关学习是快了的资料,公主王书寒和赵怡凡也在悄悄地密谋着。“正因为男子国的那群笨蛋认为学习是苦的,才落着他们的男子国现在都不如我们女儿国那样的人才辈出。”皇后淡淡的讲着。而此时的男子国,施袁双楠国王正在开着大会,许多军师也在悄悄地商量着,“我就说学习是苦的,每天老佛爷都逼着朕学习,朕都要疯了。”施袁双楠国王生气的说着。
到了那比赛的那天,战场上沙土飞扬,男子国的代表队霸气的站在一边,施袁双楠国王大声叫嚷着:“补习班,作业,都把朕压得喘不过气来了,今个儿,朕就要还回个公道。”说完后,国王一挥手,两个奴仆捧着一个大盘子,里面乘着一个小小的男子国特产“不二家”棒棒糖。国王轻提糖果,拆开后舔了一口,说:“学习就好比这棒棒糖,表面上看上去是甜的,其实,我的身体在发胖。以后就苦了。”“就因为你们男子国所有的居民都认为学习是苦的,你们男子国才后继无人。”女儿国皇后不紧不慢的讲着。“你看你们就因为你们认为学习是快乐的,所以现在女儿国遍地都是书呆子。”此时,女儿国的公主赵怡凡似乎沉不住起了。准备站起来反驳,男子国和女儿国开始了有史以来最激烈的舌战。“就因为你们男生认为学习苦,那你们还干嘛来到作文世界里来学习呢?”赵怡凡不愧是公主,从小好学善战。一句话就把男子国给怔住了,但国王可不是吃素的,他很绅士的往前走一步:“尊敬的女儿国大将,我们说的学习是辛苦,并不是需不需要学习。”“这是什么意思,明明就是无理取闹嘛!男子国就是这么胡搅蛮缠。”皇后在心里暗暗地想着,皇后往前走了几步,大声说:“国王,你认为你以后会再次来到李先生作文世界学习吗?”“当然会。”男子国看了看这场战争的主创者,正悠闲地坐在摇摇椅上喝牛奶的李先生。说。李先生缓缓地点点头,仿佛在为这个答案满意。“所以你用你的回答证明了,在李先生的作文世界里,你很快乐,所以,学习是快乐的。”皇后用了二分之一杀手锏,本以为能镇住男子国的军队,但国王还是早有准备。大步走到了作文世界的统治者,李先生的背后,摸了摸李先生的脑袋,说:“我来这个作文世界,是因为我要学习,在这里学习是苦的!”谁知一向温和的李先生大怒,呵斥着国王说:“那你说你在我这不快乐了?你给我滚,滚出作文世界。”国王一听,乖乖的退到一边。皇后准备趁热打铁,于是把剩下来的杀手锏也给用上了:“我记得着次开始来到作文世界,刘雨龙小将曾说过:‘先生,这次我是自愿来报名的。’都说是自愿的。那说明在这里学习很快乐。”皇后不紧不慢的说着,然后国王……许多臣子也纷纷加入战争。而李先生依然在一旁看好戏。
故事临近结尾。正当两国打得热火朝天时。一直不吭声的李先生挥了挥手,示意停止。立马,所有的目光都聚集到李先生身上,“下面请两国首领发表最后的总结。”“我认为,学习是快乐的,当我们解开一道自己破解不了的题目是,那种心情。但学习也是苦的,苦尽甘来,学习被苦和快乐所包围着。”皇后慢慢的讲着。“学习是苦的,你们女儿国一直理解错了我们的意思。我们说的是辛苦,你们却一直在苦上面较劲……”女儿国的子民发出了不满,到最后了还在胡搅蛮缠。
可是,女儿国最终还是败在了男子国的手里,李先生解释说:“男子国明显比女儿国的准备的充分。所以,还是男子国赢了。”可是女皇还是不明白,学习真的是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