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柔的钢琴声响起,我的手指也在钢琴键上飞舞起来,心情忐忑着。马上就要进入乐曲的高潮部分了,也是最难的部分。千万不能差错啊!为了这次比赛、这首曲子,我下了多少辛苦,还又父母、钢琴老师的期望手指小心翼翼的移动,手心开始渗汗,动作也开始不自然。手已经开始发抖了,手指变得不受控制一个重音弹下,我一哆嗦,几乎是跳了起来,因为,我的演出搞砸了。
台下观众们不屑的声音,父母失望的眼神,都像一把把利剑,刺入小小的我的心口,惊慌无措的我站在台中央,恐惧的眼泪涌上眼眶,台下的人开始议论,父母的叹息一声接着一声,不,不要!我抱着头,头痛欲裂
从那之后,脸上自信的笑容消失了,我也不在触碰钢琴,在学校的集体活动时,一个人默默地缩在角落里,上课不再积极发言。一个人到学校,一个人回家,做什么事都是一个人。
同学,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一脸严肃的老师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我的身边。
而一直处于神游状态的我根本没有注意到老师在说什么,只好慢腾腾地站起来,红着脸、低着头,不说话。
几个同学已经开始窃窃私语,最好,几乎全班同学都开始议论,我的脸更红了,头埋的更低了。
好了,你先坐下,要认真听讲。”避免尴尬,老师只好这么说。
我慢腾腾地坐下,继续神游。
以前那个活泼开朗的我,去了哪儿呢?
好了,这节课就到这里。还又一件事,最近市内要举办一场钢琴比赛。参赛选手就由班长你了定吧!这可是代表班级的,千万不能马虎!”老师说完后,便走出了教室。
来来来,签上你的名字。”班长丢来一张纸。
哦。”我写好后,正要递给班长,却瞥到纸的正上方,赫然写着钢琴大赛报名表”。嗯?班长,这是什么?”
哦,报名表啊。”班长满脸笑容。
可是”我的声音很小。
全班只有你会弹钢琴,反正都填好表了嘛。”班长说完后,便一溜烟跑去老师办公室了。哦,对了,明天就是作文初赛了,加油哦!”班长又折回来说。
这下糟了,该怎么办啊?
我回到家,掀开了钢琴盖,看着那久违的钢琴,抚摸着琴键,一股苦涩涌上心头,想到明天的比赛,心里直发愁。我试着练习了一首曲子,感觉还在,只希望明天不会出丑吧。
我按时来到了比赛场,初赛只是同校各个班级的比赛,没什么大碍,况且昨天也练习好了,没事的,没事的,我安慰着自己。
又一次站在舞台上,全场黑暗下来,一束灯光大在我的脸上。突然,我的眼前模糊,当年全国大赛人们的一张张嘴脸,无助的我,一幅幅在脑中闪现。大脑嗡嗡地响我一股气跑出了舞台。
一路狂奔回家,我死死地锁住房间门,抱头痛哭起来。就像是场景重现一般,人们的鄙夷,脸上的失望
天空昏暗下来,夜幕降临了,明天到校之后,同学们又会怎样嘲讽我呢?像个胆小鬼一样逃离了舞台现场,老师又会怎么看我呢?我想要去客厅里接水喝,无意间看到我获奖时的照片,里面的我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那么灿烂,那么让人喜爱。
我颓废地走到卫生间,看到镜子里的我,蓬头垢面,整天摆着一副苦瓜脸,原本白嫩的脸变的黯淡无光,时常低着脸,腰板也不直挺
走起路来,低头缩脚;之前的我,是昂首挺胸的啊!集体活动中躲在角落,最不引人注目;之前的我,是最引人注目的一个!是什么时候,我变了呢?
不!我要改变!
我看着镜子里的我,暗下决心。
来到学校,想象中的嘲讽并没有到来,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张同情关怀的笑脸。我很纳闷,我也以同样的笑容回应他们,大家看到我的笑脸后,同样也很纳闷。因为之前的我,并不怎么笑。
进到教室,我才了解到,原来是爸爸妈妈把我那次失败告诉了老师,老师又转达给了同学,他们才会这样对我。
下课后,好多同学都来关怀我,我也很大胆的把我的钢琴经验,分享给了他们。大家团团把我围住,而我坐在中间,给他们讲述着。
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感受到了自信的快乐,同时也收获了友谊。
从此之后,走路不再缩手缩脚,回家路上不再孤单,集体活动中不再怯懦,课堂发言不再惟惟懦懦我开始真正自信起来了!
自信诚可贵,让我们扬起自信的青春风帆,驶向那美好的生活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