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听说今天有新的老师来上课唉!”对哦!上次的那个胡老师回乡探亲了。”就在上周,我们最最不喜欢的死板数学胡老师终于回乡了,他上课啊,不是读读书上的句子就是做做练习题,简直无聊透顶。每到下课,同学们都像个泄了气的皮球,跑着出了教室。听说今天有个新的老师给我们上课,教室里变得异常热闹。
嗒嗒嗒!”听这声音就知道是个男老师,准是他皮鞋的声音嘛!”一个坐在后排的女生直呼。老师来了,整个教室陷入了沉默,特别是女生们,瞪圆了眼睛,惊讶地说不出话来,这分明是位帅哥啊!他走上讲台的步伐稳重,居然还抛了个媚眼给第二排的那个女生。这位老师还是位小鲜肉”,一头清爽的小鲜肉式卷发”再加上那稍带点棕的卡姿蓝”大眼睛,哦我的天!还有白色卫衣和黑色长裤,呵呵!再回过头来想想胡老师每天的穿着打扮,可真是天之差距啊!哈哈!新老师快步走上讲台:同学们好呀!我姓陈,叫陈芳,你们班的新老师”,呀呀呀!啦啦啦”新来的陈老师显得格外活泼,我都怀疑自己上的是音乐课了,台下的女生们像参加了明星见面会一样,连连欢呼,没办法,陈老师一上台就自带主角光环,怎能和胡老师比呢?陈老师手一摊,来来来,把你们的数学法宝数学书打开,拿出你们手中的铅笔准备战斗。”这不,男生们又热血沸腾了起来,我同桌李某某自信满满的大喊,老师!我昨天刚玩过吃鸡呢,干这行绝对行!”哦,你是指绝地求生吗?没问题,放学你来我家玩。”陈老师神秘一笑,大家把书翻到第65页,做第五题,做对的女生可以免费看我秀一次肌肉,做对的男生放学都来我家玩吃鸡我王者荣耀。”哇喔!还有奖励!同学们个个像战士一样写题,目的就是为了能得到老师的奖励。
眼看十五分钟过去了,同学们抓耳挠腮,好难呀!就知道老师不会出这么简单的题目,陈老师又使出了新招数”。小明在游泳池里游泳,游了8个来回,游泳池全长100米,请问小明一共游了多少米呀?”陈老师突然咿咿呀呀地读起了题目,哎呀,我看没一个同学做对题目,怎么回事呢?你们是不想要我的奖励了?”陈老师调皮地吐了吐舌头,得意地仰起了头。我的前桌刘星宇小声嘀咕着,对着作文同学们炫肌肉的老师现在可不多了啊!大家加把油!”我其实也不会做这道题,心里苦恼着,便观察起老师来。只见陈老师正在自娱自乐呢,时不时地扭扭屁股,在教室里玩起了猫步,他的马丁靴在地板上发出有节奏的咚咚声。哪像那个胡老师,如果是现在这种情况他准是在讲台后玩手机。又过了五分钟,同学们一个个垂头丧气地抱怨着太难,做不出来。陈老师叹了口气,看来大家都败在8个来回上”,为了能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体会这道题,大家排队去一楼游泳馆,老师表演给你们看!”
随着陈老师的一声令下,大家如箭一般飞奔一楼游泳馆。难道要看陈老师的游泳秀吗?不瞒您说,接下来可要有大事发生呢!
大家冲到泳池旁安静等待着老师的出现。突然传来一阵骚动,快看,快看,出来的那是谁?”只见远处走来一个大男孩,头戴泳镜,穿着蓝色的泳裤,腹部露出了八块肌肉,阳光下的肌肤显露出健康的咖啡色。哇!是陈老师!好帅啊!”女生们尖叫了起来。我也原形毕露,什么明星小鲜肉的通通被我抛诸脑后。陈老师潇洒地向同学们挥了挥手,同学们,大家看好了!”说完转身一跃,跳入了泳池。陈老师游了一圈回来,向大家解释道,我从这里出发,游到对岸再游回来,这就是一个来回。学校的泳池泳道是50米,我的一个来回游了多少米?”100米,是100米。”刘星宇抢答道。那如果我游了8个来回呢?”800米。”good!”陈老师上岸后继续问道,如果这条泳道长是100米呢?小明的8个来回你们有答案了吗?”同学们以一副原来是这样”的惊讶表情看着陈老师,1600米。原来答案这么简单啊!”大家先回教室,稍后我再讲解。”等陈老师换完衣服回到教室时,已是大汗淋淋。审题是解题的关键,刚才很多同学被来回”这个关键词给迷惑了,所以感觉无从下手”在陈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声中,这堂数学课很快就结束了。
陈老师虽没教我们新的内容,却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同学们更加好地体会到数学的乐趣。可能你会说这有扰乱课堂秩序的嫌疑,但是你不觉得这样的教学方法更好吗?我希望胡老师也能好好地开辟一些新的教学方法,使死气沉沉的课堂变得生动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