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三节课下课,我和我的朋友小谢一起玩抓人游戏。
小谢向我飞奔过来,我下意识地往旁边一闪,躲过了他的突然袭击,我边笑边说:哈哈,抓不到我吧!”话音刚落,我跑向走廊。小谢没有发现我,我就躲了起来。不知何时,小谢突然出现在我身后,大喊一声:我抓到你了吧!”听了他的话,我只好垂头丧气地从隐蔽处走了出来。
这一次,轮到我来抓小谢了,我急中生智,叫了几个同学来帮忙。我们几个先锁定好小谢的位置,然后一起扑了上去,我抓住了他的外套,可小谢竟然挣扎着把自己的外套脱掉,然后逃之夭夭了。
当我去寻找他的位置时,小谢早已无影无踪了。我让伙伴们分头行动,一定能找到小谢。不一会儿,有个人就大喊道:小谢在这儿呢!”我们大家一起冲上去,想要抓住小谢,可是他竟然躲过了我们的夹击。这时我灵机一动,想出一个好主意我们可以用声东击西”的方法来抓住他。
小伙伴们负责把小谢引到我身边来,我躲在角落。等他一出现,我就冲出来一把抓住他。我大笑不止,心想:哈哈,终于抓住你了,我们的计谋成功了!
这场游戏我胜利了,我体会到了:原来,游戏也是要靠智慧才能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