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星洁
一天下午,我听同学说:你知道吗?昨天,一个魔术师拉着一个小女孩,不让她走,一直说要让她看魔术呢!”是吗?他在哪?”我问道。学校对面!”
今天放学时,我特地去学校对面看了看,那儿果然有一个男人,身穿黑色上衣和黑色裤子,戴着黑色鸭舌帽,手里拿着红色海绵爱心,还背着黑色背包。
我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没想到的是,那个魔术师”看了我一眼,竟然主动跟我搭话:来!小朋友!老师给你表演魔术吧。不用怕,小朋友,我又不是坏人。”他的语气十分温柔,让我差点儿忘了他是个坏人。过了一会儿,他又拉着我的衣角说:来吧,留一个电话号码也可以哦。”我对着他说:不用了!”可是他还是不死心,大声地问我:不试试看吗?”我摇了摇头。你看吧,别人都同意了。你还是不要吗?”他还拿出一个海绵爱心,说道,来,没什么好怕的,又不用钱。”我为了打断他的话,脱口而出:我妈妈在那边等我呢!”他一听,立刻松开了手,我也马上跑走了。
我一路小跑,终于跑到了妈妈经常接我的那家小店。我上气不接下气地拿出电话手表,打算给妈妈打电话。没错,其实我妈妈还没来接我,刚才我是骗他的!我打开电话手表一看,啊!没电了!我只好静静地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事,自言自语地嘀咕:要是我没说那句话,我是不是就要被拐走了呢?”
我静静地望着,发现了那个魔术师”好像又盯上了另一个猎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