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承霖
夜晚的冷风呼呼地吹着,雨水滴答滴答地落下来,声音格外响亮。我苏醒在一个冰冷的铁笼子里,观察四周,这是一个陌生的地方。
周围异常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啊!我的手怎么毛绒绒的?再往身上一看,我竟然变成了一只狮子!我吓得头晕眼花,不一会儿,就昏倒了。
第二天早晨,我被一个全身疙瘩肉、皮肤老黑的壮汉叫醒了,他给了我一块肉,我连忙说谢谢,但不知怎么,他突然开始用鞭子抽我。虽然肉的香气一直在诱惑我吃了它,但这又大又丑还浑身带毛的身体实在让我吃不消。
没多久功夫,壮汉就带我来到一个明亮、宽阔的棚子里,我发现有许多和我一样的动物在这里做着精彩的表演。和我一起来的海豹哥对我说:你是不是脑袋被人给打了,还跟他说谢谢?”向别人表达谢意本来就是所有生物都做的事啊。”我疑惑地说。接着,它又说道:是,向别人致谢是对的,但你说的话只有动物才听得懂,对于他来说,你是在乱叫。”这时我才明白,原来人类是听不懂动物说的话的。
那位壮汉好像叫杰克,是专门管理猛兽的,他对我情有独钟。他经常会多给我几块肉,有时候还会来单独对我进行训练。在我表现好时,也会摸摸我的头,抱抱我庞大的身躯,我也会将他拥入我的怀抱。渐渐的,我把他当成了我的亲人,我的爸爸”。
但另外一位驯兽师就不如此了,他很年轻,也很英俊,我曾经以为他比我爸爸”还要好,但后来我才发现是我想太多了。他是我爸爸”的徒弟,平时表现一般,表面看起来风度翩翩,但杰克不在时,他就露出狐狸尾巴”了。他的表现与之前迥然不同,甚至表现出不肯和我们在一起,还经常用鞭子、铁棍打我们,引得猛兽纷纷抗议,见到他就吼叫。最后因业绩太差被辞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