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
贾梦莲
清晨,一轮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大海妈妈被耀眼的太阳照醒了,她揉了揉睡眼朦胧的眼睛,轻轻地唤醒了她的浪花孩子。浪花你追我赶的,与我一起玩耍,不停地旋转,我感到无穷的乐趣与活力。
夜晚,天蓝得发黑,群星璀璨,多么迷人的夜景啊!你听海水浪花奏出了一曲曲动人心弦,优美的旋律。海水声如同钢琴曲,时而急得抑扬顿挫,时而缓的柔声细语。我与我的家人自由,无虑,愉悦地游荡,感受一切美好。
有一天,湛蓝的天空不再像平时一样清澈,而是灰色,笼罩着一切;海水的声音不再像平时一样欢快,不再像平时一样开心,反而像是痛苦,无尽的呻吟,这使我与我的家人感到不安
来了来了,他们来了!穿着潜水服带着炸弹、飞机、快艇、大网的人类来了。他们急速向我们冲来,我们整个家族快速的游动,拼尽所有力气游,因为他们是恶魔,他们是死神,被抓去将万劫不复我的长辈们早已熟知这些人类最想捕捉的是像我这样年幼的虎鲸,他们捕捉过许多次了。我的妈妈与阿姨们带着我们年幼的虎鲸往南游去,爸爸与叔叔们却向东边的死胡同游去,为我们打掩护。
我们尽量都憋着气,不想让上方的飞机发现我们的痕迹,可还是憋不住了,头露出水面换气了,另几个快艇再次追上了我们,一切都前功尽弃了!人类将围网撒下海洋,我们无一漏网。我不断挣扎,用力摆脱,发出痛苦地呻吟,可都无济于事。我被一张大网吊了起来,脱离了大海,脱离了家族,我的家人都在船边,一直不停地呼唤我,用绝望,伤心的眼神看着我,我流下了眼泪!
之后我被送到一个水族馆,每天训练,若是训练不好会被抽打,让我与其他的虎鲸挨饿。我的身上布满了伤痕,在观众前,我活泼可爱,乖巧,可在观众后我伤痕累累。我心里极度愤怒,不甘。在一次训练中,我一口咬住训练员的脚,将他拉到水底,摇摆,重复了好多次,我终于停下了,训练员立马游到岸边。我看见训练员大口喘气与其他人惊慌的表情,我有些懊悔,我并不是存心的。正当我在担心,在等待着惩罚抽打的时候,却发现训练员停住了。训练员并没有抽打我,而是注视着我
到了晚上,我一个人在水里呆着,想着今天发生的事。突然,一阵脚步声渐渐的越来越近,我想一定有人来了。我立马躲进水底,很害怕是有人要打我。忽然间,一声熟悉的哨声响起,我知道是训练员,便立马游上去。看见训练员头上的伤,我很自责,训练员见状轻轻地抚摸着我,安慰我这天晚上训练员对我说了好多话,我终于开始与训练员亲近了。
从那天之后,我与训练员成为了一对亲密的朋友,我常常与训练员玩耍不知过了多久,有一天训练员突然对我说了一个消息:你要回你原本的家海洋了,你开心吗?你可以离开这里了”我听到这个消息,先是愣了愣,随后回过神来开心地吐了吐舌头,训练员蹲在我的面前与我紧紧相拥。
我回到了海洋,一切是如此熟悉,海水在歌唱,鸟儿在舞蹈,一切是那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