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萌萌
滴答,滴答”我在黑暗中醒来。去给那个废物喂食。”饲养员抱着食物缓缓向我们走来。爸爸”们在铁笼外叫着,我托着沉重的身子向铁笼外爬去,在我的记忆中,有大半年是在这个铁笼中度过的,狭窄而又恶臭的环境使我感到疲倦不堪。
我是一只自由的非洲象,我住在马戏团里。马戏团的工作枯燥乏味,表演后得到食物,我们才得以存活,这也是动物们唯一可以活下去的动力。曾经我以为我一出生,就生活在这里。直到那天,我在表演时不小心摔倒,被指挥人员无情地惩罚,一瞬间,脑海深处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
那是一个灰暗的早晨,被抓去时,我甚至还没有记住母亲的样子。记忆中,离开时只看到一只无牙的半边脸的象倒在血泊之中
我有比人类更长的记忆,以至于后几年的悲惨遭遇如噩梦一般折磨着我。刚开始,我被关在一个狭小的铁笼中,如果反抗,得到的就是鞭打。我做错了什么?”我无数次问自己。难道我就要在这里了此余生了吗?
直到那群人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了新生。那天,我们像往常一样在笼子里等待着残酷训练的到来。突然远处传来叫喊声,只见一群身穿蓝色制服的人手握棍棒,气势汹汹”地冲进马戏团,将关在铁笼里的我和其他动物陆续放到车上,车子向着我们未知的地方驶去。
他们要带我们去哪?他们会杀了我们吗?”我们在忐忑不安中等待最后一刻的来临。
走了很久很久,车停下来了。随着车门的开启,我才发现我们被带到了野外,喧闹的城市变成了宁静的森林。那群人打开了铁路,用手势示意我们离开这里,到森林里面去。动物们呆呆地站在那里,以为这只是新一轮的玩笑,我试探性地走出了铁笼,怀着兴奋与好奇看着这全新的世界
翠绿的树木,清澈的湖水。和以前的生活环境截然不同,这才是我真正的家园,这才是真正的自由。
我开心得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奔跑进我的家园。